首页 > 疫情防控

内乡:一线战疫勇担当 党旗飘扬守健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1 18:30: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您好,您是从哪来?要到哪里去?请您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余关镇独树村驻村干部张欢欢无数次重复着这样的话,有时嗓子都喊哑了,但总感觉有一种责无旁贷的力量,一直在心里暗暗提醒着,“在这关键的时刻,容不得半点马虎”。图片1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广大驻村干部纷纷响应县委组织部《关于驻村干部积极参与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构筑菊乡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瓦亭镇杨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刘胜利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对近期所有返乡人员,开展了全覆盖、拉网式摸排工作,对排查情况登记台账,实时掌握全村人员的情况,保证各类返乡人员明行程、知状况、有管控。

图片2

疫情防控,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七里坪乡靳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靳磊通过悬挂横幅、疫情防控值班卡点宣传、大喇叭循环播放、微信群、靳河小学“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多种形式提醒等多种方式开展全天候全方位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筑牢疫情防控“防火线”。

在近期我县组织的全员核酸演练中,为了切实确保全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及生命健康安全,做到应检尽检,瓦亭镇袁沟村驻村第一书记任晓东带领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现场布置、提前熟悉采集业务流程、提前预演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稳妥、高效推进,为检测工作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用担当和奉献筑牢疫情的“防护墙”。

图片3

疫情当前,大义当肩。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他们是一群默默奉献的“逆行者”,他们知重负重、守土尽责,他们全力奋战、“疫”无反顾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的事迹,但他担当进取的的昂扬斗志诠释着新时代驻村干部使命和担当,用奋斗的身影,为全县人民筑成了一张生命健康的保护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