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被认定为2022年全省养牛大县培育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2 10:14: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下文通知,公布了河南省2022年养牛大县培育县和养牛大县后备县名单,内乡县成功认定为全省40个养牛大县(市、区)培育县之一,这是今年以来内乡县被确定为全省三个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之后,内乡畜牧领域又一重大突破,为加快推动内乡养牛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3月25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出了《关于做好养牛大县申报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底,全省牛饲养量达10万头以上的养牛大县发展到40个以上,其中20万头以上的15个,培育一批养牛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户,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发展模式,推进肉牛奶牛成为当地的优势特色产业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打造全省肉牛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内乡县对照要求积极进行申报,经县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审,最终成功入围。

据悉,2022年4月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肉牛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任务”和“五大保障”。“十大任务”即:实施秸秆饲料化行动;实施现代种业提质行动;实施规模养殖提升行动;实施养殖大县培育行动。实施母牛扩群倍增行动;实施屠宰加工增效行动实施龙头企业培优行动;实施防控能力建设行动;实施科技支撑创新行动;实施绿色发展清洁行动。“五大保障”即:组织领导保障;财政支持保障;金融支持保障;用地支持保障。监督管理保障等。目标是通过“十大任务”和“五大保障”的督导落实,到2025年,使河南省牛饲养量达到1000万头,奶类产量达到300万吨,肉牛奶牛一 产值达到70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达到3000亿元。 (张定安  周君晓)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