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发改委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班子扩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3 17:46: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上级“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4月12日下午,内乡县发改委党组召开了专题活动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旨在深化活动、检视问题、创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推进发展。webwxgetmsgimg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主持班子扩大会并做讲话。在家的委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各股室、委属各单位中层主要负责同志20多人参加会议。

  该委主题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动员部署、专题党课、座谈讨论、巡察整改、以案促改、道德讲堂等形式,坚持做好上级“规定动作”,结合实际推出“自选动作”,适时开展了“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专题活动暨“谋项目、抓营商、查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自查自纠活动,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依法行政、服务发展,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提供纪律和规矩保障。

  会上,该委班长带头发言,重点围绕“顽瘴痼疾”“十种类型”干部作风问题,逐项对照市、县提出的“六个问一问”,认真检视委领导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接着,其他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逐人对照“六个问一问”,刮骨疗毒深挖痼疾、剔肤见骨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及生活作风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始终坚守工作底线思维、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发改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塑造一支与时俱进、务实重干、改革创新、勤政廉洁、高质高效的领导班子队伍。

  聂新伟逐一点评每位班子成员的检视材料,对涉及到的县中心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最后,他对县发改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结合市、县委主要领导指出的八个方面“顽瘴痼疾”、“十种类型”干部作风问题,今后要持续对照“六个问一问”检视自己、认真“画像”,力求全面查摆“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创新能力、作风建设、担当精神、大局观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要围绕机制建设开展自查,推进县级发改机关学习常态化、工作制度化、决策科学化、运行法治化、生活规矩化。三要围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员要围绕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以及各部位的主业主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创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彻底扭转以往工作中推诿扯皮、拈轻怕重、慵懒散慢、本位主义、协作不力等不良现象。四要重点围绕能力建设开展自查,通过勤学苦练、多思善悟、笃行不怠,发挥发改机关新、老人员“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全县发改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综合能力。五要委机关各部位、委属各单位坚决推进机关作风转变,做到“三个不放过”,即: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放过、突出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任务不落实不放过,确保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专题扩大会,为县发改系统注入“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勇毅担当、创新改革、作风优良、推动发展”的新动能、新活力。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全委上下要形成一盘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琦超王文辉张杨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