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徐成旺到部分乡镇调研信访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4 10:29: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8日、12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成旺先后深入到大桥乡、师岗镇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强调进一步深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信访工作,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县政府党组成员付栓柱,以及县委政法委、信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随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徐成旺听取了有关乡镇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一起研讨,对部分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就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作了讲话。webwxgetmsgimg

  徐成旺指出,今年《信访工作条例》和《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相继发布实施,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特别是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提供了法律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召集,定期召开。要落实信访联席会议“四包四定”制度,乡镇会前要定出议题,信访局分包乡镇的班子成员要到会督导,掌握第一手材料,增强工作指导有效性,真正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为排查、研判、交办和化解矛盾纠纷的有力抓手,成为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联合督查的有效机制,切实推动多元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徐成旺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当前全县的发展任务很重,要统筹做好发展和稳定工作。在发展中出现问题是常态,要深入群众走访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疏导、化解,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准根源,解决到位,防止出现新的问题。要系统谋划,齐抓共管,事前要做好提前预判,做好风险评估,找准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事中要落实措施,防止矛盾激化演变;事后要做好善后,落实相关政策,依法把可能引起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刘荣才)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