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水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获得全市称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4 19:06:45   来源:内乡县政府

4月14日上午,全市水利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视频会召开,各县市区按照水毁工程修复进度、配套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由高到低依次发言,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代表我县在会上第一个发言。图片6

图片8 

                                                                                               (资料图片)

  2021年,内乡县先后遭受“7.20”“8.29”“9.24”等6次强降雨过程,水毁水利工程36余处,受灾损失1600余万。灾情发生后,内乡县委、县政府坚持问题导向,不等不靠、担当尽责,时任县长张智广多次到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一线指挥、现场调度,保障了受灾地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水利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班分包乡镇,现场勘察复核、制定方案、组织抢修,指导镇村启动应急抢修机制;组织两支抢险抢修队伍,不讲代价、克服困难,对6个乡镇、7个水厂共32处的农村饮水水毁修复工程在2021年10月份全部抢修完成,全县没有因灾伤亡事件、没有因灾返贫现象。

图片7  

  视频会后,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继续召开项目推进会,要求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加快推进中央水利发展资金项目,确保在汛前完成建设任务,为安全度汛夯实水利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