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4 19:22: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4日上午,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局水旱灾害防御股牵头组织,县水利局副局长王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总工办、工管股、农水股、部分局属二级单位、各乡镇水利站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10

此次培训会,首先,由县水利局总工、县水旱灾害防御高级技术专家、县水利技术指导站站长刘英豪讲解了防汛抢险技术知识;然后,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股负责人张娟讲解了山洪灾害防御技术知识和要点;最后,县水利局副局长王建波作了总结发言。

通次此次开展技术培训,旨在提高县乡两级水利部门工作人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避险能力,确保群众在避险转移时“方向对、跑得快”,从而在最大限度上降低或减少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

防汛抗旱是水利部门的天职,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经济、社会、国家安全,是一项保发展、保民生、保安全、守底线的极为重要的工作。今年恰好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亦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之一,做好2022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

县水利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举一反三、抓源治本,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防汛工作短板弱项,及时补充完善应对措施,全面提升水利部门洪涝灾害防治能力,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风险防控底线,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织密筑牢水安全保护屏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