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暨农资打假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5 15:27:41   来源:内乡县政府

  4月13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暨农资打假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谷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主持。6ffd0738c65d569bab73e765423e866e_shui

  关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谷晔指出,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是建设现代农业强县的迫切要求,全县上下要立足高站位,聚焦高标准,按照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的要求,在创建过程中,抓住主体责任、效能提升、风险评估、质量监管、主体培育、标准化生产六个关键,以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为重点,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为核心,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基层监管能力为目标,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硬、标准化生产与执法监管两手抓,探索有效的监管模式,实施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建立覆盖全过程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整体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ae7c231b63c62117964bd2dd1f391148_shui

  关于推进农资打假工作,谷晔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刻,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好农资市场准入关、行政许可关、生产监督关、经营资质关,按照“标本兼治、打防结合、检打联动、部门协同、综合治理”总体要求,以净化农资市场为主线,以维护农民利益为根本,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加大大案要案查处力度,逐步建立健全农资打假长效机制,切实保证农资数量和质量,确保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两条底线,做到“拉高线”“提品质”,护航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中才宣读《内乡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县政协副主席孙小波宣读《内乡县2022年农资打假工作方案》。

  各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和乡镇农产品监管站站长:县委县政府效能中心负责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专班和农资打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