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政协内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8 07:44:19   来源:内乡县政府

  4月17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政协内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政协内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21人,实到212人,符合法定人数。349b231df7b600d89c1c4151b0c21e7e_shui

  县政协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提名候选人李建兵,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文华,县政协副主席周家波,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小波,县政协副主席提名候选人路登伟、常英丽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县委副书记谷晔,县人大党组副书记王全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2e4cecfafdb647819bd8b7fbf52c550a_shui

  县处级领导高晓飞、杨明雪、王雨、欧阳玉军、张拓、徐成旺、刘彦、张卫、张正钦、王峰、李建文、李伟、王宜显、刘红玉、王锦瑾、朱军、郭占雨、魏童、李华东、李丰高、胡万里、周晓锋、付栓柱、刘子国、马婉珍、常松郁、陈良甫、王宜蛇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

2a9b4f673c07b6dbeeed50644567b1e7_shui

  大会由李建兵主持。上午八点三十五,李建兵宣布大会开幕。f5fd74ceea5b42be1bc46991e4174162_shui

  朱文华代表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朱文华指出,五年来,县政协高举旗帜、初心如磐,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更加有为。倾情倾力、履职为民,助推解决民生福祉。加强联谊、增进团结,汇聚建设内乡的合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显著提升履职能力。强基固本、担当作为,有效增强“两支队伍”的素能。gaitubao_9d819d0a73a7fcf5edd703f8788d6fb9_shui_jpg

  关于今后五年的政协工作,朱文华指出,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更是全面建设内乡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阶段。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一届政协大有可为、也应大有作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实现“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二十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的宏伟蓝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朱文华强调,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思想引领力;二是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领导力;三是聚焦中心任务,进一步增强大局服务力;四是突出团结民主,进一步增强社会凝聚力;五是拓宽履职渠道,进一步增强工作创新力;六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力。gaitubao_874431c0c508de50856e7dd0981922ae_shui_jpg

  孙小波受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十届县政协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提案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组织广大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五年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715件,审查立案694件,全部立案提案的按期办结率为100%,委员反馈综合满意率为99.5%。

  关于今后五年的提案工作,孙小波指出,要突出质量第一,让建言有“言值”。突出协商为重,让办理有实效。突出创新至上,让履职有活力。县政协提案工作将在新一届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的领导下,按照县委部署,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十四五”规划,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水平,为内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4d2589591c574ac7b062c789f7688d33_shui

  会上,周家波宣读了关于表彰政协内乡县十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政协委员联络室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智广在会上发表讲话。张智广指出,五年来,十届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与县委同频共振,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拓展,委员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加响亮,充分彰显了政协担当、体现了政协作为。

  张智广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五大”发展战略和“四县一中心”发展路径,确立了“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二十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的奋斗目标,擘画了内乡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这既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要做到捍卫“两个确立”,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旗帜鲜明,强化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融入全县大局,在助力现代化内乡建设上交好答卷,为加快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献良策、聚共识、做贡献。要打造过硬队伍,在担负新使命上树好形象,把责任担当扛起来,把能力本领提起来,把言行标尺立起来。

  张智广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确保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干事有平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也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委员提案,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不断巩固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4cff83b33bee16ae1a13b60c2faa8d8e_shui各乡镇政协联络室主任应邀列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