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参加政协内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8 14:59:34   来源:内乡县政府

4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参加政协内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提名候选人李建兵主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欧阳玉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文华,县政协副主席周家波,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小波,县政协副主席提名候选人路登伟、常英丽参加讨论。gaitubao_5c44166d960cea5050bb093efd2f110e_shui_jpg

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张智广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和《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说想法、谈建议、谋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委员们一致认为,张智广的讲话令人鼓舞、振奋人心,充分肯定了五年来的政协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个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总结工作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下步工作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的特色和成效。

张智广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记录下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张智广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紧紧围绕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两个最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对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的谋划,实事求是,站高望远,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水平非常高,是符合内乡县实际、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gaitubao_de888194989b77e807b720751ee93e6b_shui_jpg

张智广指出,内乡的政协委员素质非常高,发言从内乡发展的大局出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体现了大家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体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政协政协作为最大的统战组织,政协委员有着联系面广、人才荟萃、集思广益的独特优势,政治协商形式多样,参政议政领域广泛,民主监督作用重大,县委将全力以赴支持好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工作。希望政协经常召集各界别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真正把政协建成大的“委员之家”,同时要实行条块结合,发挥好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的作用,让委员充分把人民群众好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上来,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和民主依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跟踪落实,把各位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政策举措,更好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张智广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内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目标。要在决策前、决策中和决策后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决策,县政府抓好落实。政协要依照章程开展好各种视察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帮助县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使补齐短板、共同提升。(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