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8 15:04:20   来源:内乡县政府

  凝心聚力谋发展、牢记使命谱新篇。4月18日,内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庄严使命、承载殷殷期盼、胸怀良谋卓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携手描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活力秀美幸福内乡的宏伟蓝图。gaitubao_f453461d3d63233e2fc10c07fc1018bd_shui_jpg

  这天的会议中心气氛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的国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智广、赵超、谷晔、王全州、杨明雪、王雨、张拓、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周中才、李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gaitubao_be92ac74b1f0239dc3ec9c11e1e8dec7_shui_jpg

  县处级领导李建兵、高晓飞、欧阳玉军、徐成旺、刘彦、张卫、张良广、刘红玉、王锦瑾、朱军、郭占雨、魏童、李华东、李丰高、胡万里、周晓锋、付栓柱、朱文华、周家波、路登伟、常英丽、常松郁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6名,出席本次大会代表22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宣布大会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是2021年和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2022年工作任务;三是加强政府自身能力建设。gaitubao_6e22f9c83d5ac5df5c831853ef6e3a6f_shui_jpg

  张智广指出,2021年是内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猪周期下行、煤价暴涨、疫情汛情叠加等多重挑战,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做好“六稳”“六保”,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较好完成了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具体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经济运行持续稳定高速增长。八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各县区第一;二是发展势能和动能加快蓄积,项目工作成效显著;三是乡村振兴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四是新型城镇化进程加速,乡村振兴战略破题推进;五是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绿水青山、宜居宜业成为内乡生态名片。六是民生福祉不断增强,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关于今后五年工作,张智广要求,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三级党代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高质量党建为根本保障,积极融入南阳副中心城市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加速县域腾飞,努力建设活力内乡、秀美内乡、幸福内乡。

  张智广指出,今后五年要把“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二十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作为奋斗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左右(不变价),达到600亿元(现价),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8%以上,达到30亿元。主攻建设全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全省经济强县、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区域性综合智慧物流中心。持续实施五大战略,即优势产业在地化全产业链集群发展战略、重大基础能力全面提升战略、金融高地战略、教育高地战略、数字赋能战略,努力实现经济实力更强、产业量级更大、产业结构更优、创新氛围更浓、开放程度更高、生态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好,在县域经济“成高原”中率先出彩!gaitubao_2e55b9fd0676aa0da03f4a93ff3f2367_shui_jpg

  关于2022年的工作,张智广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县上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本届政府开好局、起好步。今年的主要预期指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工业投资增长1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7%,税收收入增长16%,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持续提升,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协调同步,节能减排完成目标,继续保持高质量跨越发展良好态势。

  张智广要求,今年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项目为王,实现投资强度新提高;二是坚持产业升级,构建产业体系新格局;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加速新型城镇化新跨越;四是坚持聚焦重点,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五是坚持提质增效,推动服务业水平新跃升;六是坚持系统治理,展现美丽内乡新形象;七是坚持改善民生,实现生活品质新提升;八是坚持多管齐下,实现财税金融新突破;九是坚持守牢底线,营造发展安全新环境。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张智广强调:新时代新形势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政府工作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主动对标、自觉看齐,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提高“大事抓具体、小事具体抓”的统筹能力,发扬“一线工作法、基层找方法”的务实精神,不当“十型”干部,坚决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形成谋事、干事、担事、成事的浓厚氛围,用政府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无愧于人民公仆称号;严格落实县政府八十二条工作规则,打造规范、严谨、快捷、高效的运转秩序,提高政府治理能力。

  张智广最后说:“各位代表!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实事求是,时刻清醒忧患,坚持创新创造,坚守初心使命,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善作善成,不断开创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书面听取了《内乡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内乡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