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出席政协内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三个报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19 11:53:5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18日下午,参加政协内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在各讨论组,大家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我县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内容详实,亮点纷呈,站高谋远、求真务实,为我县未来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和奋斗目标,对2022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计划报告中,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财政报告中,财政预算安排科学合理,切合实际,对困难问题分析到位,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思路严谨,财政收支安排建议合理。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cd0822917ba4d3f11d9ba155665f525_shui

  县政协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提名候选人李建兵在经济委员组参加了分组讨论。委员们积极发言、踊跃建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统一思想、增强斗志、凝心聚力、与时俱进的报告,对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意义,表示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为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

  李建兵在认真听取了经济组委员们发言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宏伟目标,全面实施“五大战略”,加快建设“四县一中心”,部署细致、标准很高、措施有力、操作性很强,要认真学习、充分领悟报告精神,围绕“九个坚持”重点工作建好言、参好政;希望大家要珍惜委员荣誉,履职尽责,树形象;要勇于担当,当先锋、作表率;发挥专委会、乡镇委员联络室的组织功能,搞好委员之家建设,组织委员开展经常性协商在一线活动,持续开展“小讲堂、微协商、深走访”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商大事,紧扣“生态文明”督难事,聚焦“民生福祉”议要事,兴产业、优环境、惠民生、聚合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发展上展示委员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温度,为内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eb2f97ad80abbb0689c872dd98223626_shui

  委员们还酝酿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十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

  讨论结束后,委员们集中撰写了提案。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文华,县政协副主席周家波,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小波,县政协副主席提名候选人路登伟、常英丽也分别参加了所在界别小组的讨论。(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