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政协内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20 16:51:26   来源:内乡县政府

4月19日下午,政协内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政协内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21人,实到210人,符合法定人数。

640

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李建兵,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县政协副主席周家波,县政协党组成员孙小波,县政协党组成员、县政协副主席路登伟,县政协副主席常英丽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委副书记谷晔,县人大党组副书记王全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640

县处级领导高晓飞、杨明雪、王雨、欧阳玉军、张拓、徐成旺、刘彦、张卫、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周中才、李伟、王宜显、刘红玉、王锦瑾、朱军、郭占雨、李华东、李丰高、胡万里、周晓锋、付栓柱、刘子国、马婉珍、常松郁、陈良甫、王宜蛇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由朱文华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政协内乡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政协内乡县十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路登伟作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常英丽宣读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640 (1)

李建兵致闭幕词。李建兵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强烈的使命担当、饱满的精神风貌,认真学习讨论了张书记的讲话精神,听取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彰显了新一届政协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庄重热烈、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承前启后、接续前行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李建兵指出,今年是十一届县政协开局之年,我们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勇开新局,以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回应期待,继承发扬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跑好“接力赛”,在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中站稳“政协定位”,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情怀”,贡献“政协力量”,交好“政协答卷”。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县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善于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在“县委有安排,政协见行动”中找准坐标、瞄准靶心,切实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信息化建设,拓宽委员履职渠道,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县政协建设成为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智慧政协”。

李建兵强调,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发挥“委员之家”、委员联络室作用,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和“牵肠挂肚”的小事。协助县委政府增进民生福祉,做到民呼我应、民愿我言、民困我帮,把“委员作业”写在菊乡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围绕产业格局构建、新型城镇化跨越、安全发展环境营造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探索“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内乡实际、符合政协特点”的新方法、新举措,让委员动起来、界别活起来,创出新亮点、做出新成绩,用履职成果书写“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协答卷。

李建兵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汇聚力量,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的奋斗目标,立足新起点、找准新定位、彰显新作为,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在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下午四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  

各乡镇政协联络室主任应邀列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