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21 08:15:53   来源:内乡县政府

     4月20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640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智广、赵超、谷晔、杨明雪、王全州、王雨、张拓、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周中才、李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640 (1)

县处级领导李建兵、高晓飞、欧阳玉军、徐成旺,刘彦、张卫、王宜显、刘红玉、王锦瑾、朱军、郭占雨、魏童、李华东、李丰高、胡万里、付栓柱、朱文华、周家波、路登伟、常英丽、刘子国、马婉珍、常松郁、陈良甫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56名,实到代表225名,符合法定人数。

  640 (2)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发表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州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内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内乡县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内乡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内乡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内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内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内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640 (3)

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闭幕表示祝贺,并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心系内乡、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并对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县、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内乡的发展倾注的智慧和心血、赢得的口碑和形象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智广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大出成果、快见实效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目标,持续实施“五大”战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抢抓政策窗口期,超前谋划,先行先试,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就今后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张智广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聚精会神抓发展;三是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矢志不渝惠民生;四是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内外兼修展风采。

张智广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敢于拼搏的姿态、众志成城的决心,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40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州致闭幕词,王全州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和“一府一委两院”主要负责人,审议批准了县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充满着民主团结的气氛,展示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我县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凝聚强大合力。王全州强调,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学细悟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站位新时代、谋好人大篇,紧跟新时代、当好人大人,奋斗新时代、做好人大事,努力交出一份让县委放心、让群众满意、让社会认可的人大工作新答卷,决不辜负组织的信赖和人民的重托。

王全州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蓝图绘就,正当扬帆起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扬鞭。刚才,县委张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创新思维和务实作风,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内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