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人社局:多措并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21 15:29: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环境优则企业强。为促进我县经济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人社局全力以赴为各类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流动纾困解难,为企业招才引智提供多渠道、全方位服务。

一是实现档案信息共享。局与省人社厅合作的河南讯丰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已接入全省流动人员档案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档案线上申请、异地通办,档案信息共享,为查询和接转档案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二是出台政策留住人才。通过出台合法合规的优惠政策,开展订单培训和企业选拔优秀人才到学校学习深造,进行双向交流学习等方式,积极实施人才培育工程,引导、鼓励企业与院校合作。为培育、留住人才,对国内外实习实训的家庭困难大学生免费提供住宿、发放生活补贴,解决他们的生活后顾之忧。 2021年已为2094名高校毕业生申请生活补贴及高素质人才奖金1055万元。

三是利用平台招才引智。2021年除了通过本地微信公众号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外,还结合其他线上平台,积极参与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指导企业在招才引智大会官网、中原人才网、南阳公共就业网和南阳人才网等网站发布招聘信息,依托线上招聘服务平台,开展各类主题专场在线招聘会,我县共有15家企业参与招聘会,共接收简历1000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5000余人。(乔 丽   张全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