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改委召开民生价格集体审议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22 10:58: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1日上午,内乡县发改委价格调整审议委员会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民生价格(收费)制定集体审议工作会议,重点对该县马山口镇生活垃圾处理费、灌涨高中住宿费、中原二龙山风景区门票、观光车和缆车收费标准,定价成本调查情况开展集中会审、集体审议。

  县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县价费审议委员会主任王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该委价费审议小组3名组长做了乡镇集镇生活垃圾处理费、县普通高中、县二龙山景区相关成本监审和有关情况的工作汇报,县价费审议委员会各位副组长、委员,10多人参加了集体审议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发改委持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要抓手,对马山口镇、灌涨高中、中原二龙山景区的价格(收费)申请和诉求,能够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对其实施成本监审、制定价格,有利于支持和推动全县教育、文旅事业和基层乡镇治理的长足发展。

  会议要求,目前上述项目的成本监审工作,已进入到价格调整委员会集体审议阶段,大家一定要怀着爱心、耐心和恒心,带着高度的责任和勇毅担当精神,在审议过程中要秉持“客观性、公正性、科学性、前瞻性”的工作原则,严格依法依规、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审慎把关,既要考虑到教育机构、文旅行业、基层治理工作的正常运转,更要兼顾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既要立足于当前实际情况,更要着眼于长远稳健发展,最终形成一份真实、可靠、可行的高质量价格(收费)监审结论和价费调整集体审议工作报告。

  会上,县价费审议委领导及委员们,认真分析、仔细研判了县教育部门、文旅行业和基层治理的运行机制、经营状况和管理方式方法等情况,全面审查了本次价费成本监审的执法依据、程序、标准等,并针对上述三方反馈的意见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判析,与会委员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对策,对于保障成本监审结论质量、审议报告效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此前,县发改委在马山口镇政府、灌涨高中、中原二龙山景区东湖酒店,分别召开了价格(收费)调整专题调研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县教体局、财政局、文旅局、马山口镇等相关领导及相关行业负责人和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学生家长代表、消费者、群众代表、专业律师、专家学者代表的意见。县发改委物价管理机构及时吸纳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金点子、好建议,这必将促进全县教育、文旅、基层治理等部门、行业的稳步健康发展。

  下一步,该委将会同县教体、财政、文旅、基层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进一步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征求社会上意见,履行相关法定程序,科学、合理地确定:县中原二龙山风景区、马山口镇政府、灌涨高中相关价格(收费)标准,力争做到让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服务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王洪涛 刘琦超 雷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