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工商联深入乡镇和企业督导万企兴万村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24 10:09: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2日,内乡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民,统战部经济联络科科长李静等一行,深入晋城陶瓷、余关等乡镇督导万企兴万村工作。

  万企兴万村工作是中央省市安排部署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县委先后召开了启动会和工作推进会,明确了工作方案、工作标准、具体细则,市里针对第一季度的工作进行了核查打分,各乡镇都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王民一行首先来到晋城陶瓷,公司董事长陈立承就企业结对助兴工作做了汇报,所结对的瓦亭镇江营村,已经累计投入物资及资金十几万元。图片5图片6

  王民说,晋城陶瓷进入内乡以来,一直重视公益事业,曾向内乡慈善协会捐赠100万,年年拿出10万元救助贫困大学生,尤其是在结对帮扶贫困村脱贫、结对助兴方面成绩比较突出,走在全县前列,你们在产业助兴、商贸助兴、就业助兴、技能助兴、公益助兴方面做的很有特色,给其他企业树立了典范。王民又询问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当了解到企业融资难时,王民当场给银行打电话,协调贷款一事,目前在疫情防控情况下,企业在物流运输办理手续时繁琐、时间长,影响了企业正常的生产和销售,企业建议实行电子化运转,提高工作效率,王民说,回去后到把意见反馈给疫情防控办,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又深入交换了意见。

  接着来到余关镇,余关镇党委书记张铁川、镇长杨虹就全镇的万企兴万村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镇上成立了工作专班,有实施方案,有工作台账,有档案资料,镇上先后召开了两道大会安排部署,脱贫村都主动给结对企业联系,按照五种助兴方式,企业都不同程度的给村里办了实事,镇党委书记张铁川说:万企兴万村工作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脱贫村振兴离不开结对企业的参与,对于这一项利民、利村、利镇的工程,我们余关镇党委政府要坚决在县万企兴万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尽最大力量给县里争光。(李国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