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领导下沉一线 脚步丈量城市 县城管局强力推进实施领导分包路段责任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24 10:27: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管理城市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城市管理理念,近日,县城管局出台市容和环境卫生领导分包责任制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实施局领导分包路段工作措施,推动落实“一线工作法”和“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切实用“脚步丈量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和全员参与城市管理的浓厚氛围。

实行局领导班子分包路段责任的主要工作目标是,通过领导班子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及时发现和解决乱丢乱吐、乱堆乱放、乱停乱摆、乱贴乱挂、乱涂乱画以及损坏环卫绿化亮化设施等问题,切实把城市管理的责任传导到基层、压实到一线,真正把现场巡查发现的问题分析透彻、解决到位。

为了使领导分包路段工作责任到人、细化到点,县城管局以城区70条主次干道为基数,首批将包括菊潭大街、大成路、县衙大街、范蠡大街、渚阳大街等城区20条主要道路的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分包至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中层负责人,并制定相应考评办法,实行周打分制度,一月一排名,排名落后的路段和片区在全局范围内通报,相关片区长和分包局领导做表态发言。

422日下午,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带头落实县委张智广书记提出的用脚步丈量城市一线工作法要求,深入菊潭大街等所承包片区和街道进行步行巡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别进行现场交办,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据悉,县城管局实施的市容和环境卫生领导分包制度,将作为我县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实行常态化管理。县城管局将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清单,逐一研究、逐一解决,并积极引导市民参与、支持城市管理工作,致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市容环境、共同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