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深入防汛一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25 18:13:0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425145224

4月24日,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深入福山水库、赤眉镇上吕营地质灾害点、老龙潭灌区渠首拦河坝等重点区域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做好防汛物资、应急队伍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参加督查。

微信图片_20220425145230

张智广一行首先来到福山水库,实地查看水库防汛物资储备和预案制定情况,仔细检查水库大坝、溢洪道、启闭机等工程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询问了解水库库容、当前蓄水量、水库运行管理等方面情况。张智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水库运行管护工作,抓好水库防汛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好防汛物资和人员储备,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保持通讯畅通和道路畅通,及时、准确、规范信息报送,要抓紧时间拿出水库除险加固方案,在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完成水库修缮工作。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和安全度汛。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分析研判雨情汛情,加强巡查,密切监测水位变化,做好值班值守,一旦出现险情,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25145235

在赤眉镇上吕营地质灾害点,张智广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认识,加强防范,合理安置地质灾害点附近的居民,做好搬迁安置工作。要严密监测,关注天气预报,强化应急措施,科学应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的各种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25145240

在老龙潭灌区渠首拦河坝,张智广查看了河道修复治理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对辖区内河道进行全面排查,全力做好河流清淤疏浚工作,巩固河岸堤防,保障河道排洪排涝功能。

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