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当好小麦“田保姆”创丰高产“定心丸”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25 18:31:1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目前,小麦进入产量增产的关键时期,搞好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工作,对减少病虫害防治,增加穗粒数,增加颗粒质量,提高产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灌涨镇政府为抢抓当前有利时机,4月24日,镇农业服务中心特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技术人员,到该镇开展“促弱转壮,病虫害防治”田间技术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25182606
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陪同县植保站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当前麦苗生长状况和未来天气变化,对该镇麦苗长势和土壤墒情进行调查分析,加强技术指导。县植保站站长赵运杰指出,要做到因地制宜,分类管理,虽然已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应及时做好监测,用早发现、早上报、早防治为今年全镇夏粮丰收丰产保驾护航。
植保站技术人员的细心指导给该镇技术人员和种粮农户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做好小麦中后期的管理,我们有信心为小麦创造健壮生长的条件,实现丰产丰收。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说道。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