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25 18:37:29   来源:南阳之窗

  为创造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条件,预防疾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内乡卫生监督所依据《国家卫生县届满复审工作实施方案》为契机,成立检查小组,分别对城区内的宾馆、美容美发、超市、游乐场所、书店等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督查。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了公共场所是否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公共场所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明,及公共场所的卫生设施、公共场所顾客用品用具的消毒状况等。重点检查了美容院店内的宣传广告、美容设备、产品库房、正在开展的美容项目、顾客的服务记录等等。检查中发现店内的宣传广告及美容项目报价表上存在随意使用涉及医疗方面的术语及夸大宣传美容效果的现象,而且所用的美容设备等仪器并无资质。针对此情况,执法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美容店规范经营,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禁止开展医疗美容活动以及医疗美容的相关宣传广告,并把存在问题的顾客服务记录进行登记审查。

  此次监督检查,有力地整顿和规范了超市、书店、理发美容场所等经营行为,强化了经营者的卫生意识和守法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消费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内乡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公共场所卫生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