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内乡:税企互通“真”营商

来源:南阳之窗 发布日期:2022-04-26 15:30:03

“您好,我是县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刚才已经和您打了一次电话,还是不放心您的申报数据是否准确,所以通过内网查了一下您企业一季度发票开具情况,想再核实一下您企业是否开具有一份红字发票?”

“是呀!有了您的提醒帮助俺企业挽回了六千余元的经济损失,非常感谢您们税务人员的认真负责!”这是近日内乡县办税服务厅副局长陈雪瑞同南阳市捷牧达环保机械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的部分通话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426152642

内乡县办税服务厅积极开展“税企互通”服务(杨帆摄)

4月是大例征期月份,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申报数据。4月3日南阳市捷牧达环保机械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也积极做了纳税申报,但是在税务内网系统内形成了申报比对异常,主要原因是该企业申报的开票数据大于实际开票数据(一般情况下形成申报异常原因是申报数据小于实际开票数据),为了尽快核实准确,内乡县办税服务厅副局长陈雪瑞随即在系统内查找该企业办税人员的联系方式,初次提醒申报数据异常的情况,企业人员经核对申报数据无误,认为可能是系统错误提示。中断通话后,这一情况再次引起陈雪瑞同志的高度警觉,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进一步查询该企业开票信息,发现开具有一份红字发票,正数票和负数票相减后便与申报异常的提示相吻合,随后便有了开头的税企互通对话。

为了深入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服务宗旨。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内乡县税务局始终围绕“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全力服务解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不但使企业在内乡发展不仅有“面子”,更有“里子”。而且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不断通过优化纳税服务、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全力打造更加真实、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活力。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内乡县办税服务厅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20余件,既节约了企业开支又服务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