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法政办到南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内乡分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活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26 15:11:24

内乡法政办到南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内乡分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活动

    为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3月26日在中心城区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时关于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我县依法行政水平,4月26日,内乡县第一监督检查组到生态环境保护局开展实地监督检查活动。南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内乡分局局长刘涛亲自接待监督检查组并全程参加了活动。

县司法局副局长杨祖垠结合《内乡县2022年度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实施方案》,介绍了本次监督检查活动的意义、采取的主要方式及相关要求等。随后,监督检查组围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落实情况、重大行政处罚备案情况、“两轻一免”清单落实以及服务型行政执法方式融入执法过程情况等问题与环保综合执法大队及执法中队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县检察院四部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环保执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监督检查组一行还认真查看了法治工作档案。

县司法局副局长杨祖垠在做最后总结时指出,希望县环保局要严格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确保每项都合法、适当;要利用政府网站、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等及时公开执法结果,同时严格按照音像记录清单要求,认真记录执法过程;同时,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向先进单位学习,以创建全县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为载体,持续提高整体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针对执法人员提出的问题,县法政办将积极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监督作用,尝试在社会噪声污染防治及污水处理厂环保执法等方面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部门职责衔接、形成执法合力,逐步解决困扰环保执法的堵点和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