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法政办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28 15:49:02

内乡县法政办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428日,内乡县法政办组织4名社会律师、部分行政执法单位的法治骨干对2022第一季度办结的行政许可案卷和行政处罚案卷开展集中评查。

  本次评查从十余家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单位共抽取30本案卷,分成四个评查小组,分别从执法主体、事实与证据、适用法律、实施程序和文书制作、行政处罚执行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通过案卷初评、集体讨论,各评查组成员就行政执法案卷的亮点特色及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广泛交流,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

从评查情况看,今年行政执法案卷整体质量较以前有所提高,能做到执法主体合法、真实,适用法律法规准确,行政执法文书制作完整,案卷装订规范整洁,同时也存在一些个性问题。针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接下来,县法政办将下发评查通报,并督促相关执法单位积极进行整改。

据悉,本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我县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规范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程序,进一步改进和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持续加快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