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召开“呵护生命 关注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4-29 10:13: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学生的心灵成长,4月27日下午,城关镇中心学校召开2022年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推进会各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2

首先,曹学先副校长剖析了当前小学段孩子普遍存在的各种心理健康隐患和问题倡导各校抓小抓早,积极做好心理疾病预防和心理干预,有效应对来自社会、家庭、学校等不良因素对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带来的危害

其次各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就特殊学生群体排查、专题培训开设情况、培训团队和阵地建设现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四小王景峰同志分享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先进经验:阵地拓展建设团队培训提升课程体系建构疏导途径多元化等。

 接着,王影同志传达了团县委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意见团县委规划建设“青翼家园”心理教育服务阵地组织专业咨询师有序开办专题教育讲座并面向全县进行个案辅导,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3

最后,校长朱玉会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各学校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上,面向全体学生,以课程化的方式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学的全过程,切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向新向好发展。

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是城关镇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心愿。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推进,必将加速城关镇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进程,为育人质量的再度拔升提供最有力的指导王影)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