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明雪“五一”节假日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02 06:48:33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1日,内乡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防汛工作,并向“五一”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群众工人、值班值守人员致以节日的慰问。

          在龙大牧原、晋城陶瓷等生产企业,杨明雪都详细查看了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日常巡查检查录、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措施等,询问了安全监管人员如何进行隐患排查治理、遇到突发事件该如何处置等。在太山庙水库,杨明雪详细询问了水库目前的容量、水位情况、防汛物资和应急人员的预置情况、防汛应急预案和预警信息发布情况。在县应急指挥中心,杨明雪着重查看了值班值守、指挥调度、应急处置情况。mmexporte55f6f772599b3661b33e3a58bf9b463_1651445225550

        杨明雪指出,“五一”假期是风险防范的重点时段,要加强建筑施工、矿山、道路运输、危化品、消防、城镇燃气安全、地质灾害、地震灾害、防汛、文化旅游及自建房屋(尤其是自建房屋,住建、城管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刻吸取长沙“4.29事故”教训,凡是不符合要求的立即疏散人员,按要求整治)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全链条监管,全面摸排、精准研判、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切实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杨明雪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应战状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要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最后,杨明雪向“五一”期间坚守在安全生产、防汛、疫情防控等岗位的每一位老动者表示节日的慰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