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03 07:47:3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2日,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紧急会议要求,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mmexport1651535189228

  县领导杨明雪、朱军、李丰高、胡万里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mmexport1651535194527

  张智广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上真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把社会总体的稳定,当成当前工作的底线,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抓实抓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紧紧扭住防控重大风险、防范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从住建领域扩展到各个行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深化、再细化、再实化,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要责任上真压实,要立即开始三类排查活动,住建局、城管局对县域内自建房进行排查,应急局、教体局、卫健委等部门对住建领域外的其它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摸底,进一步排查隐患;公安局、纪委、效能中心采用暗访形式,对重点区域、重点位置进行检查。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点面结合、多管齐下,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采取面对面交办、跟踪督办、限时清零、复核检查等方式,确保问题查不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建立问题台账,实行“定领导、定人员、定标准、定时间,包问题管控、包隐患整治、包宣传教育、包执法惩处”的工作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整改措施见效。执法执纪上要真严明,在隐患问题整治过程中,要协同推进“三违”整治工作,公安局、检察院要对隐患排查整改过程中不配合整改、阻挠执法的个体进行严厉打击,5月底前通报一批、查处一批、震慑一批;县纪委要在一周内,对参与其中的公职人员进行立案查处,启动问责机制。长效机制上要真管用,要强化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成立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要尽快出台《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和《农村自建房管理办法》,让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有法可依,严厉打击,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张智广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坚决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mmexport1651535201531

    杨明雪、李丰高、胡万里分别在会上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