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发改委:党建带团建 担当作为看青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05 15:28: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五四青年节前夕,内乡县发改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交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研究部署该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激励县发改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新走上发展和改革工作的青年人,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立足项目、干事创业,努力建设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楷模青年

webwxgetmsgimg (1)

县发改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洪涛主持会议。县发改系统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到发改机关离县委县政府最近,服务县领导机关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建设让县委县政府放心、让全县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深刻认识到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效果,必须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继承创新和发展的关系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发改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敢担当、会干事的党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靶向发力明确任务要求、全面提升县发改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上走在前、作表率,加强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严格落实委机关党组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要在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按照专题活动的总要求,严格落实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加强机关支部、老干部支部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提升组织力、执行力,全面打造过硬支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和品牌建设。要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和纠正“躺平”思想,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主动参与乡村振兴以全县重大项目建设的高质量,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委党组要持续做好对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登记,把思想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中青年业务骨干及时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对他们的培养和考察,并适时选派他们参加县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培训。要鼓励担当作为、全面激发党员干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干劲热情。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选拔投身项目建设一线,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青年干部。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实行差异化的分类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引导年轻干部更好地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担当奉献。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注重关心关爱青年干部,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在政治上关怀,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关爱,减轻基层干部负担。要始终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树立项目工作大有可为、营商干部大有作为的导向。

会上,县发改委各部位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结合近期政治理论学习心得、在党组织关怀下自身的成长和进步,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党员大会主持人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站在内乡发改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切实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同志的成长,不断开创青年工作的新局面。一要积极融入伟大的时代。自觉把个人理想同时代发展趋势、党的事业和发改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奋斗融汇到党的奋斗目标和发改工作的奋斗目标中去。二要积极融入温馨的集体。从集体的关爱中汲取更多的知识和力量,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韶华、光和热,共同营造一个团结、和谐、具有战斗力的先进集体、优秀团队三要积极融入知识的海洋,坚持做到终身学习四要积极融入崇高事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现代化内乡建设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琦超 刘晓磊 张杨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