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加强防灾宣传,减轻灾害风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05 15:58: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提高马山口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和反应速度,该镇借助防灾减灾宣传周,积极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开展防灾自救知识科普。每次发生的灾害人伤事故的背后,都存在防灾自救知识不足的原因。因此,加大各种灾害自救知识宣传,提高个人自救能力迫在眉睫。马山口镇通过张贴灾害风险海报,发放生活灾害自救手册等方式让人们了解各种自然灾害的危害,提高自身意识,掌握防灾自救本领,减少灾害伤亡概率。

开展灾害应急演练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单单做好防灾救灾知识科普工作还不够,还要积极主动开展好灾害应急演练工作。通过实战演练让更多的人都能够参与其中,以身临其境的真实体验来代替枯燥乏味而的理论知识。坚决避免纸上谈兵,不断在演练中提高我镇救灾实战水平。

加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灾情发生后,救灾物资充不充足是救灾效果好坏的重要影响因素。马山口镇积极做好基层应急救灾物资库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努力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和灾害风险抵抗能力,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的发生,降低灾害损失。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持续开展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全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努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曾建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