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县一季度总结暨大干快上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05 15:19: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5日,全县一季度总结暨大干快上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

webwxgetmsgimg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部分主要经济指标落后乡镇做了表态发言。

webwxgetmsgimg (1)

张智广指出,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至关重要。一要坚定信心大干快上。今年一季度,我县经济稳中有进、好于预期,实现了“开门红”,延续了良好态势。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上位居全市前列。但是也要清醒看到还存在不少问题,经济发展短板明显,项目建设进展不理想,招商引资还存在不足,抓经济运行的能力有待提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认真解决。二要突出重点大干快上。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抓突破的关键期和黄金期,承上启下,作用重要。要树立“功夫在平时”的意识,突出重点,抓实工作,加强运行调度、项目推进力度、招商引资、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和要素保障五个方面。三要紧盯工业大干快上。工业是国民经济的火车头,围绕工业经济发展,要重点抓好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建设,加大规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和研发投入力度,大力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加快推进新建项目,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把助企活动落到细处实处,当好“金牌店小二”,拉动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四要统筹兼顾大干快上。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重点抓好“三夏”生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让“三农”基石更加稳固。抓实疫情防控,确保长周期保持“四个零”。高度重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加强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化治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情管控、污染防治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为经济运行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五要改进作风大干快上。全县上下要转变作风,务求实效。县处级领导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对分管领域的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要主动过问,加强统筹调度、研判分析,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高效突破。各部门、各乡镇要根据“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和八项措施,主动担当作为,调整工作节奏,提高工作实效,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交出答卷。要以“万人助万企”“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以重点工作的突破来检验观念破冰、作风转变的效果。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永葆激情、大干快上,顺利实现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发展目标!

县领导欧阳玉军、张正钦、刘红玉、王锦瑾、朱军、郭占雨、李华东、李丰高、胡万里、周晓锋、朱文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管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局长王宜蛇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招商局等20余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