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改委召开主题活动深化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07 11:53: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化“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5月6日下午,内乡县发改委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县深化主题活动系列部署,暨全市出台的《大干快上二季度奋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八项措施》,并就近期委机关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明确了“发改部门项目施工队”的路线图、计划书和时间表,全力以赴“干好二季度、当好行业排头兵”,助推全县发展改革事业稳健发展,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上,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各股室、委属各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明察暗访”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指出,市纪委监委录制的主题活动“明察暗访”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一个个负面典型漠视群众、态度恶劣、语言生冷,震耳发聩、催人警醒。要求县发改工作人员切实引以为戒、联系自身、举一反三。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紧迫感、使命感,必须清醒地看到,与新时代、新业态、新使命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期待相比,与先进典型相比,机关作风建设还有不小差距。突出表现在学风不够实,格局不够高、要求不够严,纪律观念淡薄、工作不够细、基础不够牢,少数同志群众观念薄弱、服务发展的意识还不够强烈等。对于这些问题,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将其纳入主题活动重点解决的问题清单,拿出具体方案和办法,要逐一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要以扎实的学风抓机关作风,确保“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打牢“学”的基础,坚持不懈学深学透党章党规,学好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做”的关键,认真践行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履职尽责一系列要求,在关键时刻不退缩、不敷衍、不推卸,冲得上、把得准、打得赢、处理好,时时处处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热情周到、服务发展。

  会议要求下步在深化主题活动方面,一要强化标准导向,大力实施寻标对标提标行动,提升思想境界、目标定位和工作水平。对标对表中央“治国理政”、省市县委“县域治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寻标对标,更加深入扎实地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提升县域治理、发展改革新水平;要对照县党代会、县人大政协“两会”、县“十四五”确定的奋斗目标、战略重点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寻标对标,进一步明确委机关各口线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做到件件有着落、层层有行动;要对照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的目标定位寻标对标,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国内一流,确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目标任务,分析差距、制定方案、比学赶超,着力提升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影响力、竞争力。二要强化纪律导向,大力实施正风肃纪行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保持发改机关良好风纪,从讲大局的高度讲团结,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强化发展导向,大力实施提质提效行动,努力提升创新改革发展能力。要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办好发展的事情。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项目为王”不停步,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要善于抓住项目这个发展的牛鼻子,全面落实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不断增加数量、提高质量,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保障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在主业主责工作中健全双向激励机制,坚持反面惩戒与正向激励并重,加大对不守规矩、不作为者的惩戒力度,加大对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者的褒奖力度,形成项目兴县、实干立身的鲜明导向。四是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在“急难险重”任务前面勇毅担当。全县发改干部职工要打牢“学”的基础,抓好“实”的关键,严守“廉”的底线,要谋大事、干大事、做实事、抓项目、跑招商、引资金,要有“底气”、不能有“傲气”,要“大气”、不能“小气”,围绕全年谋划的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事项、主责主业,围绕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全年稳”、营商环境争先进位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担当、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琦超 赵邦 张杨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