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中华职教社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09 08:48:13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7日下午,内乡县中华职教社召开“职业教育活动周”部署会。县教体局、县人劳局、县职业中专、农业广播学校、宛梆戏校、海洋电子培训学校等团体社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图片1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荣辉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内乡县中华职业教社关于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方案》。方案规定了活动周时间,2022年5月9日—15日;活动周主题,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着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活动形式:一是在县衙广场利用展板宣传《职业教育法》、宣传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展示全县职业教育发展成就。二是利用短信、微信、电视台、亲民网、云上内乡等平台宣传贯彻《职业教育法》、宣传我县职业教育成果、报道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是加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政策信息解读,让更多劳动者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图片2

  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县中华职业教社主任张正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张正钦表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5月1日起施行,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职业教育法》的规定,是学法、普法、用法、推进全县职业教育的迫切需要,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的迫切需要。随着我县产业升级、经济结构调整的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越来越渴求,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明确了中华职教社助推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义务和职责,为中华职教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持政治建社、改革强社、服务兴社,担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明确的义务和责任、使命和任务,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图片3

  张正钦强调,各团体社员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职业教育活动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高潮。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德技并修职业教育理念,厚植深耕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新时代价值,勠力同心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为加快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让更多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富民做出中华职教社应有的贡献,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县中华职教社秘书长郭林、副秘书长王振超、社务委员杨国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