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为团员青年上团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11 21:28:38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11日,内乡县在县高级中学举办“百名党员讲百场团课”,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以“牢记总书记嘱托 弘扬五四精神 在新的人生征程中跑出内乡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题,为团员青年讲第一场示范性团课。共青团南阳市委书记杨文杰到会指导,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县分管联系共青团工作县处级领导,乡镇、委口分管共青团工作党委负责人,各级团干部、优秀青年代表、学生团员代表等540余人参加。团课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主持。640

  团课深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回顾了党带领共青团砥砺奋斗百年的历史。主讲人张智广同志站位回答“在新的征程上,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时代命题,结合工作实践经验,紧贴回应当下团员青年思想生活工作困惑,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珍惜青春年华,学本领、长才干;珍惜青春年华,学本领、长才干;传承优良作风,当先锋、做表率等四个方面讲授团课。整场团课对标中央要求,政治站位高、内容充实、贴近青年、指导性强。现场严肃活泼、掌声不断。  

团课是团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部分,是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百年征程,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内乡县开展党员为团员青年讲百场示范性团课,其目的概括起来是要实现“四个讲清楚”,即把党带领共青团百年砥砺奋斗的历史讲清楚,把百年来内乡大地青年团员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鲜活例子讲清楚,把当前内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在团员青年中讲清楚,把内乡团员青年胸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立足当下岗位、青春建功的路径方法讲清楚。640 (1)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内乡县将以党员讲党课为载体在团员中营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将以深入团员青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目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讲清讲透讲明白,切实引导团员青年牢记党的嘱托、奋进青春征程、建功青春时代。结合正在开展的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在青年群体中传思想、教方法、促转变,实现团员青年和共青团系统“创新观念、提升能力、提升效能、优化作风、优化环境”。640 (2) 

下一步,内乡县将按照“百名党员讲百场团课”工作要求,推动党委书记在乡镇青年中讲党课、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在青年聚集度高的单位讲党课,学校党员领导深入学生团员讲党课,抓牢抓实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关键岗位讲团课,落实团干部讲团课制度,团委(支部)书记带头讲、示范讲、到分管领域团组织讲。将坚持用青年话讲青年故事,将团课与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开展,依托团员活动室、团校课堂、团员教育基地等场所,充分发挥全县各地的红色教育资源作用,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互动式等模式,探索直播团课、微团课等方式,增强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实效性和时代感。将坚持学用结合讲好团课,把讲团课同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形式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倾听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支持青年发展,切实汇聚起内乡跨越发展的青春力量。(来源: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