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开展第一季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11 21:42: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赵店乡结合省市部署的“大排查、大起底”“四查四促”“5+2”工作方案,研究制订了《赵店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各村工作机制,保障工作落细落实,守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赵店乡更快更好发展。

  近日,赵店乡党委书记罗雄邀请内乡县乡村振兴局督导小组对赵店乡进行专业工作指导,赵店乡乡村振兴办成员全程陪同学习。

  督导组深入袁寨、张庄、聂岗、花洼、张楼房、莲花等村,重点排查大病户、重残户及非脱贫户中的低保户,指导组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行业政策落实情况及因疫情收入受影响的情况等。

  排查过程中,大部分农户都表现出较好的家庭风貌,对享受的帮扶政策表示认可和满意。督导小组表示,《办法》将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纳入对各村年度工作绩效考评,这是助力乡村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值得学习借鉴。对照《办法》,各村能够及时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此次考核发现的问题,乡村振兴办要第一时间和村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做好材料佐证,各村应压实责任,针对问题及时整改,同时也要总结经验教训,保障好农户的应有权益。

  接下来,赵店乡也将组织专班继续开展第一季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入户考核,利用好新制订的《办法》,同时借鉴先进经验,总结发现问题,完善工作方法,以考核打分表为依据,为各村计分排名,确保工作成效。(张晖)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