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同心战疫 奔跑追梦 ——记政府办志愿者走进城关镇民主社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12 08:38: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严峻复杂的防疫抗疫“特殊时期”,政府办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组织志愿队走进城关镇民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webwxgetmsgimg

一直以来政府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枕戈待旦的状态、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心战疫,奔跑追梦,确保持续实现“四个零”目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已经历的五次全民核酸检测中,政府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共派出18人分散在城关镇民主社区三个核酸检测点,累计工作540余小时,服务社区群众近15000人。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驱走黑暗,一群穿着红马甲的政府办党员志愿者奔赴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他们顶住了54日的烈日也耐住了59日的寒冷,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与社区同志们同心同行抓防控,用汗水、勇气和担当在风雨中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webwxgetmsgimg (1)

犹记得59日全民核酸检测当天,气温突降,早上530分,志愿者如约走进检测点投身志愿服务,“请大家排好队”“请保持一米距离,不要离得太近”“请佩戴好口罩”……7时多,检测点迎来了核酸检测高峰,志愿者们耐心地提醒着大家,并暖心地为忘戴口罩的市民送去备用口罩,有温度地服务现场有困难的群众,他们在冷风中有条不紊、不折不扣地落实岗位职责,尽管被冻得瑟瑟发抖,站得腿疼腰疼,大家都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共同构筑疫情“防护屏”。

webwxgetmsgimg (2)

微光汇聚,合力抗疫。在党员干部的带头参与下,政府办志愿服务日趋常态化、专业化,从点滴做起,有条不紊,临危不惧,服务有温度,充分发挥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干部的力量和担当,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