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中华职教社举办《职业教育法》集中宣传周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12 19:03: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夏的内乡大地,万物葱茏,生机勃发512日上午,由内乡县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集中宣传在县衙广场隆重举行。活动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大力提高劳动者素质的热潮。

图片1

8点刚过,内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中华职教社主任张正钦,县政府副县长李华东,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晓将,县人劳局局长于千飞,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孟海波,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梁国华等领导就来到县衙广场。

广场上摆放着由县中华职业教育社、县教育体育局、人劳局、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农业广播学校、内乡宛梆戏校、寅兴职业培训学校、博创职业培训学校、海洋电子培训学校制作的宣传展版。集中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教社成立100周年贺信《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内乡县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县中华职教社及各职业学校“十三五”以来发展职业教育的成就。图片2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陈荣辉,陪同杨明雪等领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宣传展版。各展板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向杨明雪汇报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加快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打算规划。

杨明雪指出,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让更多劳动者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是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人才强战略的迫切需要一是围绕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创新优化职教学校专业设置,开展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等培训,为内乡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实人才支撑。二是要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职业培训学校根据自身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职业教育品牌,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菊乡工匠。三是要组织开展农业技能培训、返乡创业就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培养的新型农民,为乡村振兴提供高素质人才。四是中华职教社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有关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助推内乡职业教育、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图片3

活动现场,还向观看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宣传材料。(王振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