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13 17:38:05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11日,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主持召开2022年第四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境保护、评比达标表彰奖励表扬活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事项。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分析重点,把握要点,明确上级宏观政策和阶段性工作要求。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要利用“百名党员讲团课”的方式,真正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13212510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关于《内乡县评比达标表彰奖励表扬活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认为,《实施细则》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对全县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管理,是县委、县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实施细则》的制定,严格遵照了中央、省、市有关规定,并结合我县实际,充分体现出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公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坚持标准、从严掌握;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激励为主的原则。《实施细则》对县级表彰、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奖励、县级表扬、监督管理等进行了明确规定,有利于充分鼓励、激励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在基层一线工作中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从而形成谋事、干事、担事、成事的浓厚工作氛围,为内乡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微信图片_20220513212606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会议指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各个部门的共同责任,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做好对单亲家庭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定期做好入户家访。要高度重视语言暴力、校园欺凌现象,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教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有用人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杨明雪、欧阳玉军、张卫、岳书晓、王宜显、刘红玉、王锦瑾、朱军、郭占雨、李华东、李丰高、胡万里、周晓锋、付栓柱、朱文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管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局长王宜蛇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招商局、教体局等40余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