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住建: 抢抓重大政策机遇 助推供水事业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16 08:54: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住建局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思想解放引领能力提升,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重大政策机遇,瞄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规划和智慧城市建设,积极包装申报内乡县城市供水能力提升及智慧化建设工程项目,着力补齐城市供水设施建设短板,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一是咬定目标,精准谋划申报重点。县住建局围绕国家积极实施“双循环”政策,瞄准以扩大内需为投资目标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一“准星”,结合我县城市供水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短板明显、发展缓慢等重大民生需求,科学谋划,审慎研究,并征得主管部门同意,依法依规,特事特办,积极完善相关审批手续,确保项目精准“投篮”。

二是深入调研,精细编制申报方案。为了确保项目实施成效,县住建局积极与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组织专业调研团队,对城区供水现状、供水能力、发展规模、用户需求等进行深入调研,同时利用该规划院独特的技术优势,按照“前瞻三十年”的规划设计思路,科学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议,确保规划一步到位、技术行业领先、评审一次通过、实操切实方便。

三是积极主动,精心做好部门协调。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县住建局组织自来水公司等单位,积极主动,勇于担当,主要领导躬身入局、深入一线,多次走访发改、财政、土地、规划等部门阐述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赢得审批单位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了该项目相关审批手续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特事特办,在较短时间内全部完成审批程序,真正实现了“项目为王”发展理念。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内乡县的城市供水能力和供水系统的智慧化管理水平,降低管网漏损率,节约水资源,保障广大用户和工业企业的用水需求和用水安全,促进内乡县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