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召开支持牧原集团发展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16 08:43:08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13日,我县召开支持牧原集团发展座谈会,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州,县政协主席李建兵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会议。

b49a6d80c0dd97032eda9ec74f06f233_shui

座谈会上,牧原集团法务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集团发展现状。随后,牧原肉食、农牧装备园、牧原智慧物流园、以色列农业园、数字化种养循环示范区等牧原旗下在内乡落地的十一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对这样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解决方案。

牧原集团常务副总裁曹治年、副总裁秦牧原财务负责人高曈一致表示,回顾30年的发展历程,从内乡走出去的牧原集团,其发展壮大始终离不开内乡七十三万人民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内乡为牧原创造的营商环境,已经从内乡对牧原资源、服务等全方位支持,进入到双方深度契合,共同去创造新的资源和机会的阶段,今后牧原将一如既往,为内乡的巩固脱贫攻坚、劳动岗位输出等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做出更多利民、利县的实事,为内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跨入全省二十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的目标贡献牧原力量。

b8c717fa7c5658842aefd67c8613bbd5_shui

张智广指出,牧原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规模化养猪企业,证明内乡也能长出参天大树。牧原全产业链上的项目在内乡链条式布局,形成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格局。同时,在脱贫攻坚、金融、教育、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探索合作。牧原第一个猪场、最大的肉食综合体、第一个屠宰场在内乡,走向全国的“5+”模式起源于内乡,牧原与内乡已经已经结成了“共同体”。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全局意识、机遇意识,全力支持牧原的建设和发展,助力牧原不断做大做强,早日进军世界500强,为内乡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智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归零”心态,继续当好服务牧原的金牌“店小二”。要坚定不移承续既定蓝图,进一步强化政企合作,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优链,培育完善优势产业生态,加快建设全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省重点项目大数据中心、农牧装备加工基地、食品城二期等8个与牧原相关的项目,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要坚定不移强化联合招商,持续围绕牧原集团上下游进行全产业链谋划项目、招引项目、落地项目。要坚定不移创优一流环境,要素保障要更有力,行政审批要更高效,配合服务要更有为。县支持牧原发展指挥部及各工作专班,要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牧原重点布局的乡镇作为责任主体,“一把手”要亲自挂帅、调度,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主动认领任务,研究细化具体支持政策措施,切实加大服务力度。发改、财税、自然资源、规划、金融等部门,要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助力牧原高速发展,助推内乡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更好地支撑高质量跨越发展。

县领导王雨、欧阳玉军、王宜显、郭占雨、胡万里、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也出席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