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永:“我来企业就是给你解决问题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16 19:07:48   来源:内乡县政府

  “现在还有啥困难?有啥问题你尽管说,我来企业就是给你解决问题的。”

  “感谢李部长!上次向您反映的难题都解决了,厂里员工生活区建设项目也顺利地进行着……”e53f16a4e7d67ac6a615b84e241a1439_shui

  5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深入内乡县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调研,内乡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等县领导参加调研,就企业遇到的问题现场办公,市县领导对企业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使该公司总经理李悦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李永和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谈,重点听取了项目要素保障、发展需求、下步发展规划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提出指导性意见。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中了解,企业筹建的宝天湖抽水蓄能120万千瓦装机项目,可发挥抽水蓄能作用,落实多能互补、削峰平谷,目前下库已开工建设,设计蓄水4032万m³,可为地方解决灌溉、人畜用水、工业供水,同时节约投资3.2亿元。李永对该项目建设和发展前景给予高度肯定,详细询问了企业在政策落实、要素保障、营商环境、手续办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对当前存在的项目生态红线调整、用地要素落实等问题,要求内乡县要及时与市直相关部门紧密对接,适时掌握工作进度;各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与产业谋划发展、服务企业等统筹起来,在依法依规办理的前提下,要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c272a5084e44489ba865a68d854ee63c_shui

  李永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受疫情、俄乌冲突等影响,国内燃煤价格持续处于高位、省内火电机组普遍亏损的情况下,企业要研究煤炭市场,分析煤炭价格走向,结合煤炭价格与库存量,分析利弊优化调整,进一步争取中长期煤炭合同签订,为迎峰度夏提高燃煤库存。要积极参与市场交易, 结合实际合理调整电量计划,保持燃煤库存量。同时,做好设备消缺和安全管理,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抗疫保供、迎峰度夏保电以及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18日,负责建设与运营的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工程位于内乡县,动态总投资60亿元,注册资本金36.5亿元,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2020年1月12日公司一期#1机组投产发电,#2机组2021年6月12日正式并网发电。2022年1—4月份累计发电量22.67亿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21.42亿千瓦时、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1133小时、负荷率55.25%;营业收入8.67亿元、主营业务收入8.60亿元、营业成本12.15亿元。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李永多次深入国投南阳电厂进行调研、现场办公,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员工生活区项目建设、协调平顶山银行3亿元贷款授信、用煤预警情况下平煤集团供煤问题和申报《南阳市多能互补一体化试点项目》等多个涉及企业发展的困难瓶颈。

  市委组织部、财政、林业、水利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内乡县领导杨明雪、王雨、常松郁参与这次企业调研。(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