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召开城区夜市及跳蚤市场建设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17 16:09: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城区夜市及跳蚤市场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设置夜市和跳蚤市场的通知》(宛城管委办〔2022〕15号),印发了内乡县在城区设置夜市和跳蚤市场的实施方案。

 受县政府副县长李丰高同志的委托,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商务局、卫健委、湍东镇等单位围绕方案内容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研究市委书记朱是西同志关于设置夜市和跳蚤市场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县委开办夜市及跳蚤市场的有关要求,用心做好服务,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会议要求,一要合理设置。初步计划在城区湍河两岸设置以餐饮服务为主、地质广场设置以游戏娱乐为主、琴治公园设置以成品小吃类小商品为主、在县蓝天救援队为中心500内设置以小百货、小商品、儿童娱乐为主的四个位置为群众经营市场。要本着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进入市场的餐饮业主提前告知健康证、备案证办理流程并免费办理证件,不定期免费对食品进行安全质量抽检。二要做好防护。要提前介入宣传,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帮助摊位业主申请场所码并制作公示,方便顾客扫码防疫。三要确保安全。在餐饮、炸串市场为摊主培训讲解安全使用燃气方法,提供正规公司供气,同时配备消防设备。四要文明经营。在市场周边合理设置垃圾收集容器,教育引导摊主做好摊前卫生,做到文明用餐、规范经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