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石营小学积极开展防溺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19 16:51: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溺水意识,有效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内乡县瓦亭镇石营小学于近日采取多项举措,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安全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向学生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使学生对防溺水安全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让学生时刻牢记防溺水“六不一会”内容,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1

  家长作为学生的第一监护人,石营小学开展家校共建,与家长签订《学生防溺水安全责任书》,让家长了解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监管,以身作则给孩子做榜样,在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和节假日时段,做好学生的教育、监管工作、尽到监管责任,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为了能让学生更深入体会防溺水的重要性,石营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演讲比赛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树立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演讲比赛活动后,学生们纷纷在安全横幅上认真签上自己的名字,并郑重承诺:“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

  石营小学通过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进一步压实了家长的监管责任,做到充分发挥家校联动效能,齐抓共管,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良好成长环境。(孙红静 杨铁柱)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