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内乡县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0 08:30:57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19日,内乡县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州,县政协主席李建兵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对“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及“查堵点、破难题、建机制、快落实”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拓通报全县第二次重点股室“群众评”结果,并对“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 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40

  张智广指出,市委、市政府鲜明叫响了“政治力强、观念先进、行动迅速、善作善成、勇争第一、廉政为民”二十四字准则,这也是今后内乡干部的行为准则,是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指向要求。牢固树立“严”的准则,在能力素质上拉高标杆,每位干部都要把准则入脑入心、躬身践行、形成自觉,真正把观念转过来、能力提上去、作风硬起来、状态提起来、激情燃起来,以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奋进跨越的竞争力,为加快内乡“四县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640 (1)

  就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张智广强调,观念能力作风问题根深蒂固,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硬起手腕、刀刃向内,要聚焦“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快改、严改,做到靶向施治、改出成效。相关部门要持续强化“严”的意识,在整改落实上动真碰硬,加强发现查处力度,聚焦“躺平式干部”10种表现,多渠道、全方位深挖细查,让“躺平式干部”无处遁形。要约束激励并重,狠抓正反典型,促进各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出彩;要继续用好评议这个关键抓手,不断巩固拓展成果,持续深化评、创新方式评、实事求是评;要把问题查纠贯穿始终,抓常、抓长、抓深、抓细、抓实,要勇于自查,要暗访督查,要强化巡察;要打破传统、创新方式,善于运用媒体和群众的力量,让监督晾晒的方式更灵活、更广泛、更有效。

  张智广强调,要始终锚定“严”的目标,在发展成效上奋勇争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在发展的成效上。要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跑起来、冲起来、快起来。要高效突破发展经济;要扎实有力保障民生;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县上下要坚持以观念破冰引领、以能力提升增效、以作风建设开路,全面叫响、躬身践行“二十四”字干部行为准则,众志成城、拼搏奋进,加快内乡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640 (2)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暗访专题片。暗访曝光单位民政局、科工局、司法局作表态发言;先进单位卫健委、城市管理局、湍东镇作典型发言。

此次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以及活动办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 

各乡镇设分会场。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同志及政府机关中层站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