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业农村局“三严”提升品牌农产品管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0 11:49: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2年以来,内乡县农业农村局以业务工作开展的成效检验“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际收效,在抓品牌农产品认证管理中,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发展与管理并举”的理念与做法,切实维护我县品牌农产品对外形象和影响力。

图片3

严把准入关口。按照绿色食品、名特优新、示范性基地等各类品牌农产品认证的标准与要求,严把质量关口,对初审中发现的风险高、有瑕疵的预申报产品及主体,遵循标准合规、流程合规的原则,加大现场核查力度,及时纠正偏差;发现问题较多的产品与企业,决不勉强组织申报或低质高报。今年以来,通过认真筛选、培养、推荐、申报,新纳入许可使用国家绿色食品标志企业3个、获证产品7个,新增全省“三品一标”示范性基地1个,对推动全县品牌农产品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示范标榜作用。

严格质量管理。按照品牌农产品管理办法的规定,从产前、产中、产后三个方面,加强对获证产品与基地的检查与管理,配合省市企业年检、“绿剑行动”等活动,先后累计对获证绿色食品、示范性基地18个企业、32个产品进行了突击性检查,重点查验品牌农产品追溯建立、产地环境、投入品使用、操作规程、生产记录、包装标识、内检员履职等质量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同时,发挥农产品检测中心机构优势,对品牌农产品全覆盖开展抽样检测,科学防控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累计完成定量检测样品116个,其中合格率99.14%

图片2

严谨技术指导。结合品牌农产品认证与证后管理政策性、专业性强的特点,利用网络、电话咨询、现场解答等形式,加大相关知识的普及力度。先后组织重点拟申报与获证农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题培训2期,培训技术骨干、负责人100余人次;组织专业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技术指导与技术服务,协助申报材料编报、完善整改问题、技术规程编制等10余次,印发各类技术资料500余份,切实提高生产者品牌农产品认证申报与经营管理的水平及能力。(杨国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