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0 11:53: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为开展好“5·20世界计量日”活动,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工作,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增进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县市局结合职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5

一是开展免费计量检定。由检测中心主任牵头,各室主任参加,成立计量技术服务队,分别到各粮所、卫生院、工业企业开展免费计量检定服务活动在服务过程中,深入宣传计量法》和《计量法实施细则》,增强广大群众自守法意识。截至目前,共免费检定血压计200台,电子秤25台,台秤38台,接受群众各类计量问题咨询100余人次。

二是积极推广e-CQS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的应用。通过短信通知、印发宣传资料、网站通知等多重手段全方位的向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进行宣传推广指导帮助企业使用网上申报平台,掌握强检计量器具网上申报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强检业务申报、检定的工作效率。保证在防控疫情期间减少人员接触,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图片4

三是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强化民生领域计量监管,依据《计量法》、《计量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粮食收购、商场超市、医疗卫生机构等领域开展计量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经营者计量行为。

四是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5月20日,通过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推送宣传报道、观看计量日专题视频、动员广大商户通过LED显示屏播放计量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5·20世界计量日,提高广大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度,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政府重视计量,企业遵守计量,社会关注计量”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