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打好税惠政策落实“组合拳” 赋能企业助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0 16:21: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前几天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电话,说公司可以享受‘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我申请后,减免的税费今天就到账了。最近营业额下降,但房租、工人工资还需要正常开支,资金压力特别大,这笔钱可真是及时雨啊!”日前,南阳市内乡县琳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冯秀丽高兴地说。

  冯秀丽说的“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是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税收优惠政策,具体包括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及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为切实释放惠企红利,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家税务总局内乡县税务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发展“添力赋能”。 为推动“六税两费”减征、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尽快落实落地,内乡县税务局优化服务,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税惠红利应享尽享。该局成立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减税退税工作专班,明细任务台账,细化责任分工,全面统筹政策落实;线上线下协同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辅导,认真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短信、豫税通APP、税企交流群、热线电话等渠道“点对点”主动告知,确保税惠政策精准直达;深入落实“一把手走流程”实践活动,通过一把手到办税服务厅窗口坐班全程体验减税退税业务的办理,破解办理流程中的难点、堵点,及时协调人员配置,确保业务审核又快又准。下一步,内乡县税务局将持续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调优人员配置,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长,确保税惠“红包”精准送达纳税人手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