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2 09:20:37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19日,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自身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方向、压实责任,为圆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目标夯实基础。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内乡县反腐倡廉警示片。gaitubao_52d8c05e3c93aeb9a8cd111d4796d9ad_shui_jpg

  张智广指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各级领导干部要引以为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强化反腐倡廉的政治自觉,要加强整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之处,乡镇政府、部门要全力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杜绝各领域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杜绝乡镇政府和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提高党员干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8e9b3e61d6cf9a6f4c7770be66092a90_shui

  张智广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要紧紧围绕国务院、省、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县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着力建设廉洁政府,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的新动力。下步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六个聚力”。一是聚力减税降费,持续助企纾困减负。减税工作要做到宣传辅导到位,优化服务到位,工作督导到位。要从强管理、增待遇、抓扩面三个方面做好降费工作;二是聚力“过紧日子”,持续推进节用裕民。要守住门槛,不开口子、有保有压,把住出口、优化配置,保障重点;三是聚力监管重点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公共资金监管、公共资源监管、工程项目监管、国有资产监管、政府债务监管;四是聚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持续提升获得感。要大力整治民生领域腐败,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五是聚力依法行政,持续转变政府职能。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完善决策程序规则,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六是聚力纠治“四风”,持续提升效率效能。要狠抓落实促担当,奖勤罚懒提效能,容错纠错鼓干劲,

  张智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握标杆导向,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加强制度建设,自觉防范腐败滋生;加强纪律建设,自觉恪守廉政准则;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落到实处,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不断开创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拓出席会议。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