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巡察:严实作风督办民生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3 11:55: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你们巡察组干事就是认真,不是你们一趟趟来,我们这问题还不知道啥时能解决。”面对巡察干部,东庄组群众话语中充满了赞叹和感谢。这是内乡县委巡察办落实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转观念提能力强作风,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事情还得从内乡县委第一巡察组4月6日进驻七里坪乡开展巡察说起。

  内乡县委第一巡察组坚持深入田间地头,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5月15日,正科级巡察专员李世敏走访时发现,该乡蚌峪村东庄组一养殖场,2021年11月停养,但粪污没有及时清理,对附近耕地造成一定污染,随着初夏气温不断升高,异味很大,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群众利益无小事。当晚组务会研究决定,立即对乡党委下发《巡察整改通知书》。5月18日上午,乡党委向巡察组报送了整改情况,巡察组当即派人实地查看整改效果。在查看中又发现,玻璃钢发酵罐残余粪污确实进行了清运,土地也进行了整理,但前期的粪污沉淀池没有进行加盖处理,内有雨水、落叶等,气味仍然较大,且临近路边存在安全隐患。巡察组当即在现场联系乡党委,要求对该问题再次整改。5月20日上午,巡察组再次督导,发现沉淀池内污水处理干净,并新装了盖子,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巡察工作就是要真巡真改,巡察干部就是要作风务实。要按照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切实帮群众解决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县委巡察办主任刘红说。(赵应)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