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巡察组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3 11:58: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你看这河道,水草也捞了,垃圾也清理了,看着都让人心里美”“谁说不是哩,河道干净了,心里也舒畅了”“听说这事是巡察组督导乡里干的,真得感谢巡察组为七里坪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近日,在内乡县七里坪乡集镇上,人居环境的变化成了人们议论最多的焦点话题。在每个清晨和傍晚,集镇河道两旁,人们或散步、或钓鱼,好一幅惬意的画面。

说到这些变化,还得巡察组入驻七里坪乡开始。4月6日开始,县委第一巡察组对七里坪乡党委及所辖的6个村党支部进行常规巡察。巡察伊始,巡察组就紧盯“三个聚焦”,把民生问题作为巡察重点。在巡察走访过程中,多名群众反映集镇内两条河道杂草丛生、垃圾漂浮,环境脏乱差。巡察组立即组织人实地查看,经组务会商议,要求乡党委立行立改。七里坪乡党委利用两天时间,集中全乡25名保洁员,对集镇两条内河的河道垃圾、漂浮物、水草进行了打捞清理,保障了河道安全畅通,美化了人居环境。同时,为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七里坪乡党委建立了长效机制,对河道卫生清理工作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并加强对群众的日常宣传教育,树立文明生活习惯、不乱倒垃圾,确保干净整洁的河道卫生长久保持。

“巡察工作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关注民生,就是要把百姓事当重点事,就是要通过巡察,督导解决一部分老百姓身边事,树好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明晓说。(赵应)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