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业农村局:转作风 优环境 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3 11:59: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20日,内乡县农业农村局在县衙广场,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的520日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3

农业农村局制作了《内乡县野生大豆保护区管理办法》等展板,并深入七里坪、夏馆、板场深山区,开展野生大豆、野生猕猴桃、野生白菊花等野生植物种质资源调查、研究,建立野生大豆保护区,以实际行动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

河南内乡宝天曼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区,总面积9304公顷,是河南省建立的第一个自然保护区,也是国家林业局公布的全国林业示范自然保护区,为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精华区域、科技部国家生态站所在地。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布栖息有植物3231种,如山茱萸、红豆杉、水曲柳、紫斑牡丹等,其中国家重点植物24种;陆栖脊椎动物442种,如金钱豹、斑羚、丹顶鹤、红腹锦鸡等,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86种如麝、大鲵等;以宝天曼作为模式产地而命名的昆虫新种121种,最近红外线追踪记录仪又发现河南鸟类新录物种灰翅鸫;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同纬度生态结构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和河南省生物多样性的分布中心。

希望大家共同携起手来,优化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万物和谐的美丽世界。(董淑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