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为高中教育“把脉问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5-23 18:13:21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21日是“小满”之日,意为夏熟作物开始灌浆饱满。在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里,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来到高中校长和优秀教师中间,进行慰问和鼓励,畅聊内乡教育,为高中教育把脉问诊。ec63fba6e5584afb9b13e4d680c9f25a

  内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建文,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委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华东,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文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薛新彦、副主任张志鹏;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海波,全县高中校长、优秀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畅聊活动中,大家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找方法、保效能,又树信心、表决心。孟海波同志对今年高考安全组织工作立了军令状,表明了对今年高考质量的决心和信心;七位高中校长围绕高考备考进行了汇报,对高考安全组织工作作表态发言;教研室主任对考前督导指导进行汇报说明;优秀教师代表在做好学生考前学习生活以及思想工作方面作了很好的发言。

  张智广指出,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内乡教育变化迅速,学校标准化、内涵化、特色化、精细化建设深入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有序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前教育整县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硕果累累,中高考教育质量位居全市第一方阵前列,投资建设牧原职业教育学院,职业教育质量位居全省前列,打造了职业教育的“内乡样板”。内乡教育成绩斐然,祝贺内乡教育,衷心感谢近万名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默默耕耘。

  教育是社会之基,民生之本。张智广说,在当今社会,教育越来越成为一个地方发展的资源禀赋和关键要素。内乡县委提出教育高地发展战略,重视教育、发展教育、借力教育,已经成为从国家到地方的普遍共识,教育越来越成为区域领跑必不可少的竞争优势。高中教育更是阶段重要、地位特殊,除了为国家和地方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更寄托着千万家庭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憧憬。要涵养“教育强国,教育强县”的情怀,丰富“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内涵,锚定“出彩高考,争先进位”的目标,更从站位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切中教育以人为本的要害,坚守质量第一的生命线,致力于教育,钟情于教育,在教育的大舞台上挥洒青春和汗水。

  高考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张智广强调,今年是迎接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大年,对于高考工作,外部面临新冠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内部面临常态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微弱变化,这些因素增加了高考组织的难度,各种不确定因素、不可预测的因素还可能存在,组织好今年的高考工作责任重大、关系重大。要做好全面的预判和策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安全高考这一中心,开展一系列考前、考中、考后准备动作。尤其要重视考生思想教育工作,要在生活上关心关爱学生,做好考前心理疏导,开展诚信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减压、减负,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和成才观,既要努力迎考,又要轻松考试。教体局要协调好招委成员单位,既要分工明确,又要通力合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健康、公平、平安、和谐,为全县人民上交一份满意答卷,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管理员